您现在的位置:天极网 > 游戏 > 反恐精英CS专区 > 快速制作符合比赛标准的CS ConFig
全文

快速制作符合比赛标准的CS ConFig

2005-12-22 13:24 作者: Kenny 出处: 《电子竞技》杂志 责任编辑:>周序
  自从2002年Johnny.R DEMO争吵风波之后,Config违规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话题,有人乐衷于修改自己的Config,不管是否违规,而有的人则屡屡头痛于自己比赛的对手是否采用了违规的Config,然而有更多的人却丝毫不知道自己正在使用的Config究竟是否违反了比赛的规定,也有一些人因为对于Config的不了解从而误用了别人遗留下的非法参数而蒙受不白之冤,的确Config是一个非常麻烦的东西,今天作者在这里就来告诉你一个最为简单的快速制作合法Config的办法。

###adv###  本文所讨论的所有操作仅针对CS1.6 Build 3213版本,不过之前的各版本比如最常见的Build 2834在制作方法上也没有任何区别。查看你CS版本的方法很简单:运行CS,然后按“`”按钮进入控制台 ,输入Version命令,回车,即可看到Build版本,在EXE Build一行的最后一个数字就是。

  首先要做的事情是清除原有Config,可能很多人以为删除一个Config.cfg就可以了,其实不然,要删除的文件还是非常多的。进入CS目录下的cstrike文件夹,删除如下文件:Config.cfg,autoexec.cfg,userConfig.cfg,valve.rc。肯定有人会说,我这里除了Config.cfg其他三个文件都没有,这才对了,因为默认情况下就不应该有这三个文件。然后回到上一级目录,进入cstrike_schinese文件夹、valve文件夹、valve_schinese文件夹,按照刚才的方法做一遍。这样,第一步工作——清除原有Config就完成了。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让CS在运行的时候重新生成默认的Config文件。

  然后要做的事情是清除CS自带的插件,因为目前各种版本的CS1.6满天飞,很多都是经过加工后加入了各种杂乱的插件,而这些插件很有可能影响游戏的稳定,所以很有必要清除这些插件。虽然插件可能包含很多文件,但是清除起来还是很简单的,运行记事本,用它打开位于cstrike文件夹的liblist.gam文件,把里面gamedll一行改成如下图所示。

  紧接着要做的就是制作Config最重要的环节——设置各个参数。运行CS,点击“`”按钮进入控制台,然后开始输入如下参数:

fps_max 100
hud_fastswitch 1(一键切换武器,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调整为0)
hud_centerid 1
crosshair 1
cl_updaterate 100
cl_cmdrate 100
rate 20000
gamma 3
brightness 1
cl_dynamiccrosshair 1(动态准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调整为0)
cl_autowepswitch 1(拣枪自动切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调整0)


  输入完上面的参数后,退出控制台,进入设置界面,修改键位设置以及一些游戏界面的设置。然后退出CS,退出这个步骤是为了让CS自动保存Config,如果不退出而直接进入服务器的话,如果服务器有WWCL插件,那么很快这些设置就会被还原,刚才输入的参数就都无效了。

  此外有关ex_interp参数的设置,前不久wNv在CPL新加坡上面发生的事情相信很多人都已经了解了所以在比赛开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比赛规则,对于这个参数究竟是如何规定的,有的比赛规定是ex_interp 0.01,有的比赛规定是ex_interp 0.1,也有一些比赛对于这个参数不进行规定,那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进行调整了。

  至此,一份不包含任何违规参数并且满足比赛需求的Config就制作完成了,你可以放心使用它哦!R3 Live!!!

网友关注
最新上市
编辑推荐
文章阅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欢迎订阅天极网RSS聚合资讯:http://www.yesky.com/index.xml